TECHNOLOGY

Scale-Up to Mass Production

Scale-Up 生產規模放大


在先端材料的微粒化研究開發中,可以採用的奈米分散工具很多元,也各自有不同的優缺點,常見的選型方法常以購置成本或參考研究文獻為考慮,但是往往造成將來移轉制程到產業界或研發單位移轉到製造部門的困擾。在相同工具或方法下,實驗資料無法複製到大型量產機具,或甚至沒有相同原理的大型生產工具可用,以實驗室常見的混合分散工具,如高剪切力均質機(Rotor-stator)、超音波震盪器(Sonicator)為例,大量生產工具付之厥如,將來規劃大量生產時,常耗費更大心力重新測試評估適當的混合分散工具。若能有一適當方式,其原理及技術能一體適用,機型能涵蓋由實驗室的小量生產規模(最小批量10ml)到大量生產規模(1000 liter/hr),研究資料能輕易規模放大,則無異是一大福音。


NanoLyzer 特殊的高壓微射流技術,不論是實驗機型或量產機型,都是以高壓迫使物料高速且連續地通過固定幾何大小的微細噴嘴,其內徑僅約100um,所有物料皆須通過此一微流道,其能量密度均一且集中,物料處理後粒徑分佈較窄,破菌結果均一,相較其他技術規模放大時需使用不同大小的研磨分散容器,容器放大時能量分佈不易控制均一,自然能更容易的達到規模放大的目的。研究及生產經常需要考慮的重要參數"再現性",也因同樣的原因更容易的獲得控制。